Wednesday, June 26, 2013

20年來,“從”頭到“尾”我最堅持的就是去台灣升學。你好,我是傅崇偉。

今年20歲,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從小到大我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有面對金錢上的問題、人際問題、感情問題或則是名利地位等等的問題。人生並沒有遇到怎樣的挫折,不曉得這是否乏味枯燥還是平凡就是幸福呢?我做事情都很順其自然,偶爾應徵幾份簡單的兼職賺取零用錢以及生活費,開心時大笑,傷心時大哭,找朋友分享自己的事情,大喜大悲讓每一天都充滿著意義。

我父親是一位警察,所以對每一件事情都有要求、紀律、自律等等。從爸爸身上可看到大男人的威嚴、尊嚴。爸爸說“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需要問爲什麽。逐漸地我的性格也被爸爸社會化成為一個只會乖乖聆聽,對指示只會去做沒有獨立性思考的小男孩。母親是一位開雜飯店的小老闆,性格溫柔、對事情不計較、有愛心、認為開心最重要的慈母。從小我也很自然地,24小時喜歡貼著我媽媽。媽媽上班下班,我總是在媽媽的身邊。不知道從何開始,媽媽的忙碌把我變的獨立起來,很多時候都可以一個人,但心裡明確的知道缺乏安全感和溫暖。家裡我還有一位家兄,中學畢業後就從事銷售的工作。所以他認為文憑只是一張紙,升學並不重要,但他還是鼓勵我說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我愛我的家庭,它塑造了我以及我的性格。
    
我在小學時我父母和我說讀書很重要,所以我一個星期至少5天都是在補習。在學校的成績都不錯,也喜歡在舞臺上表演。無論是唱歌、演講、跳舞,只要關於表演我都喜歡。在媽媽和老師面前都是優等生。中學時期,我還是一個乖巧的小男孩。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讀書和補習。每逢學校慶典或是佳節,我都會上臺呈現,聽到的掌聲和歡呼聲是熱烈的。每次掌聲響起來時,就像是代表著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也勇敢的往我的夢想出發,媽媽也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我也怕有那麼一天,媽媽的期望反而變成失望。
      
中學畢業后,我很明確自己未來要嚮往娛樂圈的方向。不管是主持、唱歌或者是辦活動,只要是跑動的工作我都會比較有熱誠。爲了不浪費時間,在成績還沒出來之前我已經先下手為強報讀了大同韓新傳播學院“公共關係與廣告科系”,雖然那時家人希望我以後是做律師、精算師、老師、醫生等等的職業。我發現,我已經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要些什麽,瞭解自己的定位在哪兒。在韓新就讀的期間,我的科系主任是世新大學的學長梁佑城,這也讓我瞭解了世新大學並且確定我過後要去台灣世新大學繼續升學。
      
在韓新兩年當中,我認為自己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在韓新就像半隻腳踏入了社會,實物方面的考試都必須親力親為。我還認為出到社會一兩年后應該可以打拼屬於自己的天下。天真的想法就像在韓新兩年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也到了實習的時候。實習的過程,讓我發現我還是一個小孩。對於很多的事情不夠瞭解,處理方式不夠成熟,不能在問題還沒出現之前就解決。也在實習的過程當中,我開始對於人生方向有點迷茫。畢竟在馬來西亞,只要你有經驗以及人際你就能辦活動。除此之外,家人也不支持我去台灣。家人給我兩個選擇,(一):出來社會找份穩定的工作、(二):去新加坡半工半讀。
      
這抉擇也讓我頭痛了很久,兩年前如此堅決的決定難道就經歷不起其他人的考驗?改變自己想要走的路?原本打算選擇了第二個選擇,去新加坡半工半讀的我,不甘心就此放棄去台灣升學的機會,我迷戀著台灣的點點滴滴,想念著台灣的文化。在韓新兩年當中我曾經去過台灣考察兩個星期,由於想體驗更多,我留在台灣足足一個月才回來大馬。於是我,向媽媽訴說我想去台灣升學的決心,媽媽也不想讓我將來埋怨她,所以也鼓勵我繼續升學。
      
在等待著升學的當兒,我參加了很多的比賽。團康比賽、唱歌比賽、主持比賽,各式各樣的比賽都參加。爲了確定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我需要證明給我自己看。可是,就在這個4月,勇敢挑戰自己的同時也讓自己給打敗了。我發現我失去了我以前那自信的微笑,樂觀的思維。所以覺得去台灣之前,去新加坡生活一段時間,讓自己開始新的生活。
      
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我只想跟著我的感覺走,我不想讓自己在人生當中有過遺憾,我爭取做好每一次的準備,抓住每一次的機會,不錯失任何的機會。我也想總是像個小孩子一樣那麼的幸福和快樂。像是任何一個受寵的戀人一樣,有著格外明媚而柔軟的表情。不管世界的是是非非,無憂無慮地生活。但,原來傷過痛過才像活過。就是要在年輕時瘋狂地不然青春白過,不然多幾年就老了,後悔也太遲了。
      
做每一件事情,都必須堅持、相信!我需要的是相信自己!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無論什麽事情發現,答應自己要做個最堅強的泡沫。在跌倒時,勇敢地站起來拉自己一把,就算跌得再狼狽。無論自己有什麽不足的地方,什麽缺點;不要放棄,不要氣餒。我喜歡我,相信自己能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有性格,有態度,凡事沒難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